诈尸型更新。
【点击查看更多】
长期有效的话题/坑底↓
FF14 COE 跑团 OC

  -写在前面


  战斗真难写。


  ooc,含私设,自爽。


  

         还是决定叫它繁花错乱


本章节大概算糖。


欢迎一切评论。


有关cp,人类组only,其他看起来像cp向的都不可能。


祝你阅读愉快,=)


  


9.


Asriel接近的步伐停在了距离她们十米远的地方,并没有更近一步的意思,原本背在身后的双手此时也自然垂下。右手抬起握拳,黑色的火焰从指缝间缭绕倾泻而下,进而包裹住了整个拳头。Asriel偏了下头,像是活动筋骨般。


他摊开了手,扬手将那团闪烁着星光的火焰丢在半空中,它们一分为二,分别窜到了他的双手上,跳动交织成刀的模样。Asriel伸手握住了它们,随意的挥了两下似乎是在找寻着什么手感。他抬起头,几乎是在他锻出双刀的瞬间,chara抽出了第二把匕首。颠了颠在指尖一转改成了反握,硬生生的接下了山羊男孩突如其来劈砍而来的一刀。


Chara的藤蔓猛地推了原本在她怀里的人一把,将她从战场中心丢开化为灰烬洒落一地。Chara转为蹲伏的模样,脚下发力向Asriel的方向窜去。她一手自腿侧划过,抽出了自己的匕首用指腹在上抹过,再将大量的魔力灌入。血液与魔力催生着藤蔓般的花纹,此时它发出妖异的猩红色光芒,游蛇似的从金属中探出尖端缠绕住了对方的手腕,硬生生的利用他的劲将第二刀带得砍到了地上,打乱了他的进攻节奏。同时,她一手撑着地面,弓腰屈膝瞄着他的肩部踹出,甚至不忘给shifty发出提醒


“跑!”


实际上,shifty早就醒了,在他们对话的时候就醒了。但求生本能告诉她此时最好是不要有任何动作。在她纠结到底要不要彻底睁开眼,跟Asriel说个“嗨好巧啊你要不要加入我们的女子茶话会”时,却被突然丢到地上的触感给弄得有些发蒙,而此时恰巧又听到了Chara传来的指令。几乎是下意识的,她在地上滚了一圈,用手撑着地让自己站起,跌跌撞撞的往他们相反的方向头也不回逃去。


荆棘从地底涌出化作盾牌,迎上了对面的无尽落星。没有星屑,没有巨响,只有从她身后传来的不住金铁相交声。


显然,体格与力量上的差异并不小,原本还站着的chara此时双刀相交着架在身前,被逼的隐隐有些单膝跪下的意思,她深吸了一口气,猛地发力将他推开。魔力流转至手间,红色小刀被她夹在指缝间,借着因气流而翻飞的衣摆为掩护,用力的投掷飞向了此时面门大开的Asriel。而对方没有丝毫慌乱之意,手腕翻飞间将飞刀尽数拍得偏离了原本的轨迹,再自周身燃起火焰将飞回的飞刀燃烧殆尽。


“chara。”


“哈,尝尝这个。”


  


飞刀只不过是个幌子,Asriel同样也知道,他弯下了腰身体略微前倾,双刀架起做了防御姿态。那边吗?眼角黑影以极高的速度向着他的后背扑来,而Asriel拧过身子,右手向上挥去——触感十分奇怪,软绵绵的。几乎是本能一样,他屈肘向后猛击。


  


  “啧。”


  


  声东击西的策略失败,战斗只能重新回到正面交锋。


        shifty是感受不到魔力波动的。


       在跑出一段距离后,她就尽可能不引起注意的往回折返,挪到了一边的石头后面,仅探出半个头小心观望着。人类的灵魂比怪物强大太多了,她同样也知道这一点。


  强大到Chara可以利用这一点去弥补她与Asriel之间的差距。

“现在战况如何?”


      原本还用自己的双眼去观测战斗的shifty,在经历了被流星贴着自己头顶飞过削掉了半截呆毛的惨痛经历后,她只能老老实实的缩在石头后面。但如果让她一点也不清楚情况的话,她的好奇心足以让她用生命作为代价去窥视——至少曾经是。而此时她背靠着石头,头上顶着只幽灵。


    你知道的,幽灵是不会死的。


    “呃……那个……跟你差不多的人类被打飞出去了……”


Chara眯起一只眼,双指向上滑动屈身踏在破土而出的藤蔓网上,缓解了冲击又借力射回。Asriel看着她攻势握紧了刀,一手贴在刀面上屈身准备缓解这一击的冲击。


他们之间的战斗并非是那么容易分出胜负的。


同样在母亲的训练下长大。


同样以对方为对手对打练习了数年。


他们是最默契的搭档,也是最无法击破的敌人。


  chara看着摆出了防御姿态的Asriel身子叹了一口气,荆棘破土而出,作势要缠绕住对方的脚踝让他失去平衡,却又因周身燃起的火焰不得不后退一些像是寻找着机会——本应如此的。被逼退的荆棘没入雪地,又在离Asriel不远的地方重新冒出,它们缠住了女孩儿的身子,把她往地下一扯。而女孩丝毫没有放弃这个机会的打算,脚下往前滑了一步,欺身下压顺劈钻进了对方怀里猛地向前刺去。


  人类终究是输了一头,她仰躺在雪地里大口喘息着,身上带着刀口与烧伤,很快,她的周围变得暗红一片。她似乎还想做点什么,手指颤抖着抓起了一把雪花捏成团投掷向Asriel。


  Asriel并没有闪躲的意思,他平静的感受雪块在背上裂开,随后坠落在地面散成碎块。



  她没有下一波攻势了,这是必然的。

  

  雪层被踩的嘎吱作响,从远及近的脚印逐渐蜿蜒向shifty藏身的巨石后面。


  女孩感到了危机,但比起这个,她更关心倒在雪地里的chara。她下意识的从石头后闪出,朝着对方倒下的方向跑去,却是一脚踏进了深深的积雪里。

  

          雪顺着她的靴口灌入,从足尖开始,寒意沿着脊椎融进血脉,树枝般的覆盖了全身。shifty试图把自己陷进雪里的腿拔出来,可越是着急,越是不如她意。

     

  大不了再来一次,只是可惜了这次刷出来的好感度……她闭上了眼仰起头大无畏的准备迎接自己的死亡。

  

  “你想去哪里?我的兄弟?”

  

  不知从何处探出的藤蔓缠绕住他的脚踝,往下一扯将他埋进雪地里,它们肆意的生长着,将他整个身体都包裹住——除了那只被他伸向前方的手。原本应该累得魔力枯竭趴在雪地里的Chara摇摇晃晃的站起来,一手摁住自己手臂上的伤口拖着身体走到了Asriel的身边,再一屁股坐在他身上把人压制死了深叹了一口气。

  

  “哈,虽然手段不光彩了点。真是抱歉,但这次是我赢了——按照约定。这次的要求……不可以对这个人类出手。”

  

  “Chara……?”  



  难以置信的shifty索性鞋都不要了的把腿拔出来,单脚蹦跶着以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蹦到了他们身边,然后撞了个满怀。而原本伸出了手的山羊男孩,试图对冲过来的另一个人类做点什么——然后他的手背就被踩进了雪里。



  “ooopss——疼疼!”



  “我最好的搭档我还以为你要死了你没事吧这里会不会痛?”

shifty以关怀的名义把人身上摸了个遍,却没有被打出去。

女孩反手抱了抱她,轻轻拍着她的后背。

      

  而下一秒就向前栽倒在地。


  “Chara……?!Chara!”


  “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人类。”


  Asriel此时也从手背被踩的剧痛中缓了过来,心情复杂的看着围着他的姐妹,一脸担忧的开花人类单手把她拎开,顺带把埋在雪地里的鞋从藤蔓上接过丢给了她。


  “她只是为了保护你跟我战斗……魔力透支了。”


  Asriel躬身将地上的Chara打个横抱从雪地里捞起来,慢慢往家的方向走去。在家附近的地方沉思了一会,把Chara挂在了shifty的身上准备率先推开门。


  “嘿……Rei,帮我打个掩护。”


  Asriel没有回答,只是放缓了脚步跟她们并肩前行着。

        

  “Asriel,跟着你回来的那是什么?”

      

   “啊……妈妈……额……什么也没有这是我……额……Chara捡回来的东西!”

     

  淦,狗东西,说好的帮我打掩护你是拿去喂小犬汪了?

    

  挂在shifty身上恢复了些意识的女孩微妙的抖了一下。

   

  伴随着家长的步步逼近,shifty甚至感觉后背布满了冷汗,她只能低下头甩了甩脑袋,用头发遮住眼睛仅露出那朵开在眼眶里的花。

   

  要露馅了……怎么办……

  

  原本有些意识不清的Chara伸手扼住了自己的咽喉,抗拒死亡的决心一时间遮掩了暗淡的好奇心。以至于torier看上去并未察觉到另一个存在同样是人类,她们无声的对峙了很久。只当是毛茸茸的怪物小孩叹了口气,隔着帽子拍了拍她的头,便让这毛茸茸的三团上了楼。


评论(1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