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尸型更新。
【点击查看更多】
长期有效的话题/坑底↓
FF14 COE 跑团 OC

-写在前面。

ooc,含私设,自爽。

暂定是叫它繁花错乱,大概吧(为什么不是英文缩写,因为它太长了)

这篇文里会有糖,但不多。

欢迎一切评论。

人类组only,其他看起来像cp向的都不可能。

祝你阅读愉快,=)

 

 

5.
“蠢货。”
“愚昧之人。”
shifty喘着粗气,一手捂着小臂上的伤口,所幸的是,雪镇周围极其寒冷的环境减缓了出血的速度,不至于在一时间内因大量出血而导致晕厥。体温随着她的血液一同流失,耳边恍惚间听见了有人在说话的声音。
已经动不了了。
因为一时的好奇心作祟而口出了两句,后果便是现在被长矛戳的千疮百孔,接近破败的身体也无法去躲闪了。飞虫手持着长矛,依旧以一种要贯穿她心脏的气势直冲而来。
伤痕累累的身体可以躲过吗?还是……
再一次的开出花朵?
“喂,没人告诉过你们。”
“别 抢 我 的 猎 物 吗 ?”
原本射向她的小飞虫此时被小刀钉在了地上,薄薄的翅膀微颤着却不敢使力,生怕扯掉自己的翅膀。
shifty有些发愣,迎接她的是还带着温度的外套盖了她一脸,手忙脚乱的抓下来披在肩上,再以模糊而又被淡紫色覆盖的视线看着站在身前的,另一个人类。
似乎是因为没了外套,她无处安放的手摆了几次也没找对地方,只能将逐渐熄灭的小刀插回腿套里,shifty听见了一声被压的很低的啧音。然后她抱着双臂,懒懒散散的站了个舒适姿势,又想起想起来了什么一样的打个响指,解除了她的魔法。
“好了,该回哪回哪去,顺带帮我跟其他人打个招呼,这个人类——是我的搭档,别想着对她动手了。”
骂骂咧咧的怪物一边委托他的同伴为自己施加上恢复的魔法,一边扑闪着翅膀升起踏上归途。待到它们真的离开了,她转过身,目光反复在shifty身上打量着。
“我对你的反复行动没兴趣,但你看起来不会危害怪物——”
“而我对你想要与所有人交朋友的计划很有兴趣。”
“那么,加入我,与我一起‘对抗’那些怪物怎么样?pretty partner~?”
shifty愣了愣,先前的数次“失败”让她已经有了些心理阴影。她不知道这究竟只是个甜蜜的陷阱,还是她真心实意的邀请。
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相信对方——毕竟她看起来比自己不耐烦多了。

6.
“Fxxk。那家伙怎么巡逻到这里来了。”
shifty还没反应过来她口中的那家伙是谁,只感觉自己被人一把拉住手腕,前几次的惨痛回忆让她下意识的缩起手指想要抽手,却在短暂的失衡后只感觉脚下一空。待到她们已经窜离了原地,她才惊觉自己横抱起,下意识拽住人衣领。
“别出声。”
Chara提醒了她一句,一边回头一边踩在藤蔓上跃起,紧接着shifty听见自己头上传出跟倒豆子似的,噼里啪啦小声而快速的地下粗口。星星射在她们的脚边激起尘土,而Chara不时用藤蔓或小刀抽开它们。
“哇哈哈哈哈哈!人类啊!逃窜吧!祈祷吧!为我——伟大的神明献上祭品吧!”
落雷与星辰一起以她们为目标坠落,散为暗色星屑在身边折射着弱光。
终究,一道落雷打在了她们的面前,原本有着前冲之意的chara硬生生的停住了步伐,后跳了两步将怀里的人放下来让她站在自己身后,伸出一只手隐隐将人护在身后。
shifty自然是知道那是谁的,但她并没有任何行动的表示。在这个世界里,现在她所能信任的似乎只有chara,之前的经验所吃的苦头已经让她过于惨痛。她将自己的大半个身子缩在chara身后,仅是伸出一个脑袋窥探着。
“Rei。”
“Chaaaaaaaraaa!”
即便是外表发生了变化,Asriel依旧如以前一样。高大的山羊男孩不悦的抱起双臂,皱紧了眉头握拳跺脚冲着他的姐妹大声呐喊。而chara一边轻松的笑着,以一个放松的姿势站在原地,双手交叠抱在胸前。shifty看不见她的脸,只能听见她的声音故作无奈,同时摊手耸肩。
“呃……好吧。我想我们伟大的绝死之真神不会介意我多个人类同伴?你知道的,毕竟我们人类方有些惨重。”
“那是当然,你当然可以拥有一个人类搭档!我,伟……嗯?嗯?另一个人类?!”
“好吧……我会当做没有看到,但是……你知道的,我会将这件事汇报给妈……皇家队长。毕竟这是……。”
他的话没有说完,犹豫几分之后挂断了那个还未拨通的电话。
“我会监视你们的。”

7.
与先前全然不同,原本可以理所当然的顺着家门回家的方式必然会导致死亡——她忘了这回事,下意识的推开门,鞋底还未触及地板便被火焰包裹,而身体上的花进一步的助燃。痛觉瞬间覆盖了全身,她直挺挺的倒向了雪地,失去意识前最后看到的是搭档难以置信的面容,还有她伸出的,试图拯救自己的手。紫色的灵魂自中间产生裂缝,再碎成无数碎片,却又因周边环绕的小小的金星而再度缝补。
“嘿,你在发什么呆?”
shifty眨了眨眼,回过神来扭头看着chara,对方将手张开在她的面前挥了两挥,确认她有在听自己的话语。
“你听好,待会rei会帮我们暂时拖住爸爸妈妈一会,我会直接通过窗户进入我的房间,然后我再将你用藤蔓拉上来。”她似乎有些不放心,将自己的外套给shifty拉上去,连帽子也一并带上遮住落雪。“这衣服我穿了许久,上面含着的少量魔力会掩盖住你本身,所以,在这等我会。”
chara没有让她等得太久,几乎是在shifty刚听见楼上的木地板传来轻响时,荆棘勾住她的双臂,直接快速的把她扯进了二楼的窗内。在她刚落地的一瞬,原本空洞的窗户啪的一声关上,而荆棘肆意生长着覆盖遮挡住了它,只留下了稀疏的,可以窥探外面的缝隙。
室内显然温暖了许多,shifty感觉自己原本失去了知觉的四肢有些酥麻,血液开始在身体内流动。她一边环顾着四周的荆棘与花丛,试探性的将拉链拉下,小心翼翼的一边用眼角余光观察着chara的反应,一边将外套缓缓褪下。
“嗯?无需担心,这里本就有人类的感觉。”
chara像是看懂了她的疑惑,并未阻止她的举动。顺带将自己的毛衣脱掉,露出里面的白色短袖松了一口气。
“搭~档~~~~”
耳畔传来了令人毛骨悚然的音调,她并未回头,却是下意识的在房间内短距离的使用了捷径。
Chara总是躲着她,但又不会过分远离,处在雪镇边缘的狭小房间里落脚点总归也就这么几个。shifty扑了几次,心满意足的抱着浑身有些僵硬的Chara双双栽倒在床上。女孩得寸进尺的圈住她的搭档,将脸埋进毛领中发出跟猫一样的咕呜声。再用下巴蹭了人头顶,然后是额头,脸颊,再将自己埋进颈窝快乐的深呼吸一口。等她做完这一切时,却发现被自己抱住的Chara不知道什么时候合上了双眼陷入沉睡。
唯有此时,shifty才能仔细的观察她的搭档,与她记忆里的那个和蔼人类不同,此时的chara看起来更像是一只——河豚。
稍微受了点刺激就会毫不客气的膨胀起来将自己的刺竖起。
原本棕色的眼睛,似乎也因长时间调用魔力的原因遭到反噬保持着红色。坦白说,这不是shifty喜欢的瞳色,毕竟记忆里的审判者除非是在动真格的时候,否则她的瞳色也同样是棕色。又并非是纯粹的棕,在经过为数不多的洞窟被阳光照到时,隐隐绰绰的像一汪蜜糖。
shifty敛起了笑嘻嘻的模样,长舒了一口气,随后又皱起了眉头,以往的记忆有些许未曾变化,但更多的更需要依赖自己的“重置”能力去探索。以死亡换来前行的感觉头两次还落个新奇,时间长了,她只感觉大脑内的那根弦一直被绷着,而此时总归得以放松。她疲惫得不行,也没有半分动手动脚的念头,只是坐起来伸手将chara顺脚踹到床尾去的被子拉上来,尽可能的盖住彼此。

8.
人类终归是过于脆弱,大部分的怪物在看到Chara时多多少少的给了分薄面,却又在私下窃窃着说她带着一个恶心的人类。shifty扭头看了看她,对方仅是一脸无所谓的耸肩,然后主动与他们拉开点距离。但也有不少相对比较友善,而又好奇的怪物在面对shifty坚持不懈的善意时,试探着接受了她,与她建立了微妙又奇特的“友谊”成为了“朋友”。女孩对此毫不在意,成天嘻嘻哈哈的笑着与怪物们试图打成一片,即便是在遭受攻击时也未曾还手。直到chara看不下去用藤蔓缠住她的腰肢拎回自己身边,叹口气调动魔力形成带有自愈属性的花朵往她的身上抖着花粉。
但这终归不是长久之计。
与逐步上涨的友谊一致的,是她身上逐渐蔓延的花朵。在吞噬了她的一整条手臂后,再顺着脖颈攀附上半颊,所幸的是,它们并未完全覆盖住她的手。
“你看,即便我能暂时让它们枯萎……”
守护者低语着,将shifty往上揽了点靠在自己肩上,好让人睡得更舒服。她伸手拂过了怀中人的手背,花朵随着她的触碰纷纷枯萎脱落,露出了原本的肌肤。今日地面似乎是晴空,星光透过洞窟洒在她们身上,淡紫花瓣折射着星星点点的光。
“但明日依旧会绽放。”
“我该怎么办,shifty?”
“我要怎么做,你才会停下你那该死的仁慈的,想与任何人做朋友的好奇心?”
“用荆棘将你囚禁住也无用,那只会让你更快的绽放花朵。你的能力——那份该死的只会让你去死的重置的能力。”
并没有人回应她的话语。
唯有水珠滴入坑内发出的轻响。
巫师没有抬头,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勾了勾手指竖起了荆棘环绕在她们的身边,暗色的星辰撞在荆棘上,散做细小碎片飞散。
她比谁都清楚。
这个世界,不是杀,就是被杀——什么的。
随后,她抬起头看向了来人,又因怀中人似乎被惊到而发出的嘟囔蹙起眉头。
“Rei。”
Asriel没有应她,缓缓从阴影里走出,手中闪烁着星光的黑色火苗还未熄灭。
“你可能哪里有什么问题,兄弟。如此般的放任着她的玩乐举动,企图让人类与怪物做朋友,真是让人感到……”
欲言又止的话语没有说完,他话锋一转,双手背在身后缓步向她们接近。
“他们都说,Chara背叛了所有的怪物。”他顿了顿,目光在她们之间来回打转,直到锁定在shifty的身上,“为了保护一个弱小又恶心的人类。”
“我本以为这只是个流言,兄弟,没想到这居然是真的。你真的要背叛怪物们,重新站在‘人类’的立场了吗。Chara?”
他们之间的谈话并没有剑拔弩张,反倒是像幼时谈论梦想一般随和。
“老实说……我们大家对你……”
很失望。
尽管Asriel没有吐出最后几个字,Chara依旧从他黯淡下去的眼神中读出了这样的情绪。

 

TBC

评论(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