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尸型更新。
【点击查看更多】
长期有效的话题/坑底↓
FF14 COE 跑团 OC

世界观借用-诹(storyfell)

部分人物性格借用-lari(storyshift)

部分性格、私设—我自己

自爽繁花三改产物,别问,是刀,夹杂大量私设,天雷滚请快速划过它。

(この文章は、个人的な考えが多く、Flower fellの设定を使って、悲しい物语が好きじゃないので见ないでください)

*注:私设上,shifty保有SS里的记忆。


1.


“噗哈哈哈——哦,我的天,你看那个蠢蛋。”

shifty没有想到,巫师会将她的魔力压缩在了小小的番茄酱袋子里,她本以为跟人“友好”握手仅仅只会捏她一手番茄酱。但不安从掌心传来,紧接着,不稳定的魔力非常干脆的炸掉了她的半个身子。而Chara安然无恙,双手插进衣兜里扭头,张嘴接她的兄弟递来的烟咬在嘴里,顺势还在他的指头上点了个火。

“我猜你想活下来,huh?这个世界——不是杀,就是被杀。拜啦,人类的小鬼。”

又一次。

倒不如说,这是第几次了?shifty站在“家”门前,神情有些恍惚。

这似乎与她的记忆里有了些许不同,幸好,已经发生过的事情不需要多想,她只需要按照上一次去行动就好。推开房门,被还算和蔼的骷髅领进房间躺下合眼。

她需要一点时间整理思绪。

这与以往不一样。


2.

shifty撑起了身体靠坐在床头,伸手将一边的意大利面派端起咬了一口。一手揉着自己还在隐隐作痛的,发胀的太阳穴,耷拉下来顺势抚摸着从床板上弹出来的半透明的幽灵。

像以往一样,她掉落下山,然后遇到名为papyrus的骷髅,跟他回家,吃一个意大利面条派,有好的传递善意成为朋友,然后离开“家”去找她最为亲爱的搭档。截止到离开遗迹,一切都如以往一般,尽管papyrus不小心失手打死她两次,但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在充满了决意的好奇心之下,这点伤痛很快就随着她的重置而结束消失,但奇怪的是,她的指尖长出了两朵紫色的小花。

而变数却是出现在Chara身上。

“哦哇,你终于舍得脱下你的绿外衣了?我早说了它看起来真的很ch——咕呃!”

“你在说——什么呢,小蠢货。”

这不是shifty第一次挨打,但绝对是第一次被Chara用全力,在此之前她从未想过她的搭档的体术也同样如此出色。小腹上传来的剧痛让她有些想吐,紧跟着手腕被人扯住往后带去,shifty往前跌跌撞撞了两步之后感觉手臂被她钳住,再往后就是天地倒转,后脑与脊椎结结实实的在冰冷地面上挨了两下,女孩儿仰躺在雪地里,一时间有些发懵。

“哦~看起来我好像打的有些过重了,抱歉抱歉,这是对人类才会有的本能反应,能站起来吗?来,把手给我。”

尽管换成了陌生的装束,还挨了她一顿毒打。Chara看起来依旧是那么友好又亲切,毫不设防的shifty吹了个口哨露出了平日里笑脸,眼神一边在她裙摆下裸露的腿上肆无忌惮的上下扫着,一边伸手做出了她第一个后悔的决定——握住Chara的手。

紫色的灵魂身边有小小的金星闪烁,下一刻她又出现在了废墟里。

黑蕾丝,血赚不亏。shifty顺势抹了把鼻子,确认没有什么奇怪的液体留在脸上。

她再一次的推开了废墟的大门。


3.

“那个……我不建议你……”

幽灵跟在她的身边,身体不住晃悠着试图引起她的注意,他甚至将自己横在了shifty与那个无人值守的岗亭间。但没有实体的幽灵自然是无法阻挡人类的,她的手从中穿过准确的握住了一杯热巧克力。要知道,在这个鬼地方想要保持体温可真不是什么容易事,更何况这一次Chara似乎并不打算帮她了,哪些藏在她房间里的高热量巧克力自然是不会拿出来与她分享的了。

“哦哇,你想干什么?你这个按耐不住好奇心的小猫?这可是怪物们的巧克力站——不欢迎人类。”

Chara扣住了shifty的手腕,笑眯眯的,也看不出她到底是什么心情。shifty礼貌而不失尴尬的笑着试图抽回自己的手,她成功了——往后跌走了几大步。

但她并不是全身而退。

剧痛从手腕上传来,地上的断肢被藤蔓替代了骨头的位置,在地面上跳起了手指舞。

这是shifty失去意识前最后听到的话,手中的热巧克力撒了一地。被荆棘贯穿挂在半空里的,接近支离破碎的身体麻木的蠕动着,最终搭在了暗红色的reset上。

一次,再一次。

shifty看着站在她对面Chara试着举起手上的树枝表达自己的无害性,而Chara一边笑着,一边将手中的刀随意的丢了出去。shifty以为她终于愿意接受自己的无害了,她不由得松了一大口气,随后只感觉后背传来剧痛。近乎是没有思考的举动,她下意识的反手将插在自己后背上的刀拔出。下一秒,她看着刀上的花纹突兀的亮了一下,荆棘自金属中涌起,带动刀身往它们应回的地方飞去,连带着削掉了她手指上的几片肉。Chara接住了倒飞回来的小刀,握住刀柄放松的抛接着。

“哈……亲爱的甜心,你为什么会觉得荆棘,一定是存在的?”

shifty躺在地上,瞳中的天空逐渐变作暗红,再被荆棘填满。



3.

……左眼似乎完全看不见了。

shifty趴在水边,看着从自己眼眶里长出来的花朵有些好奇。她试着伸手抚了上去,普通的花瓣触感,试探性的拉扯了一下花瓣痛的倒吸了两口冷气只好作罢自己的危险念头。

一开始shifty毫无在意,身上多了点小花的体验着实有些稀奇。直到有一天她的小拇指被花朵覆盖,就连握拳也开始有些困难。等她惊觉自己的移动也开始不便时,事情似乎有些大条了。

但她也仅是收拾了一下惊讶的表情,嬉笑着对身边的幽灵说了一句该走了。

人类的好奇心与她贪婪的欲望一样,满足了当前,又会有更多。

shifty可以确认的是,与她记忆里的一样,Chara尽管不会记得很多,但她依旧会模模糊糊的记得有关“重置”,还有自己的一举一动。应该不是错觉,不论多少次重置后的自己依旧是对各个怪物传达着友好,而Chara对她的敌意也越来越小,甚至有几次没有在上次杀掉自己的点出现。

这是个好兆头,至少对于现在的shifty来说,少一个强大的敌人,总归是能让她走得更远的。

 

 

TBC.

 

评论(4)

热度(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